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讀十分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讀十分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不是宏偉的藍圖,也許稍加勤奮便可使前面的道路暢通無阻;學習未必要勤奮至腰酸背痛,也許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就能事半功倍。我就養成了一個學習的好習慣,它使我的學習生活更加輕鬆和愉快。 

  在所有科目中,英語是我的極弱項。尤其是在經歷了史上最低的92分之後,我更是迫使自己一定要立一個學習英語的計劃。媽媽說:“早上是記憶力最好的時段。”我何不利用早晨來學習英語呢?想到這裡,我便立即在計劃表上鄭重地寫下:每天早晨聽讀十分鐘英語。 

  不想,這個計劃說起來容易,實踐起來卻困難重重。每天早晨,我要努力睜開朦朧的睡眼,提前十分鐘離開溫暖的被窩,然後匆忙翻開英語課本。聽錄音時,倒帶、卡帶又令我費了不少腦筋;最後,當一切平靜下來時,就已經是七點零五分了……但這是我自己定下的計劃,必須照辦。於是,我就這樣挺過了兩個星期。 

  沒想到,我的情況竟開始好轉。也許是習慣成自然吧,現在提前十分鐘起床我已經不覺得困了,而且為了余出調磁帶的時間,我還早起了三分鐘。跟着復讀機,在風聲的陪襯下,大聲朗讀英語,在我眼裡也成了一件別有情趣的事。我總算明白為什麼有人說“學習也是快樂的”了。 

  我在英語方面的提高,那才叫立竿見影。我的語速基本和錄音機里一模一樣了,發音相比從前也準確得多。現在,我可以十分流利的拼讀單詞和句子,成績也提高了不少。就連同桌也為我的變化驚訝不已,每當我讀課文時,她就一個勁地盯着我,問:“你在家究竟讀了幾十遍啊?簡直是錄音機的翻版!”表面上我裝作很生氣的樣子,其實心裡早就樂開了花。她怎麼會知道,我不過是早晨多讀了十分鐘呢? 

  現在,我還打算向數學“進軍”,並再想出一個更好的學習方法。我已經知道,一個好的學習方法,會使學習效率提高數倍。爸爸說,找到了一個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向成功前進了一步。同學們,你們也向成功前進了嗎?

您正在瀏覽: 多讀十分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讀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