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學們,讓我們多讀好書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們,讓我們多讀好書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才能使人類進步。 

我國的老一輩革命家周恩來爺爺,少年時代是很愛書的。他天天到學校的圖書館看書,摘抄的讀書筆記達數十萬字,他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多麼的鏗鏘有力!正是他年少時的刻苦讀書,為日後創建新中國打下了基礎。同學們,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多讀書讀好書呢? 

現在,我校正在舉行漂書活動。許多同學都積極地參加進來,相互交換書籍學習,很多同學邊看邊摘抄警言名句,趣味知識,有的同學看完書後,還認真寫了讀書心得。通過漂書活動,許多同學都已經看了好幾本有益的書籍,從中學到了不少以前不知道的知識,開拓了視野,豐富了課外生活。漂書活動真是一項健康有益的活動。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有少部分同學在漂書活動中不夠認真,他們只愛看粗淺的小人書,不愛動腦筋思考,這樣怎麼能夠學到有用的知識呢?讀書一定要勤奮認真、刻苦努力。 

讀書不僅要勤奮,還要有毅力,不能是三分鐘的熱情。戰國時著名說客蘇秦少年時雖家徒四壁,但他還要堅持讀書。他家沒有藏書,他就把別人家中的藏書借來抄一遍再認真地讀。他太愛看書了,經常夜以繼日地看,忘了吃飯和睡覺。為了防止看書久了會睡着,他就在書桌旁邊放了一把鐵錐,把自己的頭髮綁在屋樑上,一旦打盹,就拿鐵錐猛刺大腿一下,驚醒后,又接着讀書。正是因為蘇秦堅忍不拔的學習精神,使他成為歷史上最有名的一個說客。雖然我們現在條件好了,不需要像蘇秦一樣懸樑刺股,但我們應該學習蘇秦堅持不懈的讀書精神,把讀好書,好讀書的習慣一直接續下去。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每周堅持讀一本好書,每天堅持做讀書筆記,十年、二十年後,我們可以讀多少好書?我們的知識面又會比他人寬廣多少!我們又將為社會多作許多貢獻! 

讀書,要多讀健康有益的好書,讀好書能開闊視野,陶冶情操,學習到許多做人做事的本領。我們應該養成從小愛讀書的好習慣。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多讀書,讀好書,讓我們的漂書活動能夠持續不斷的開展下去,讓我們長大后都能成為建設祖國的生力軍!

您正在瀏覽: 同學們,讓我們多讀好書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們,讓我們多讀好書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