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輕易說“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輕易說“不” 

從小時候起,母親您就信仰着“慈母多敗兒”的宗旨,一直嚴厲地要求我,由於有您的理智與成熟,年少無知的我在您無數次的回答“不”中,我避免了很多可能無法挽回的錯誤,了學會如何處事待人。 

然而,我已經在世上過了18個春秋,相比起您的人生閱歷,可能算不上什麼,但您應該知道,我成長了。時代在變,我在變,然而,母親您口中的“不”依然未變。 

每一次當我向您提及我的計劃和目標時,我幾乎可以預測到,您會回答“不”。難道您心目中,我依然只是一個衝動的少年嗎?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學會了理智的分析,也逐漸找到了自己人生道路的方向。或者您為我悉心安排了一條理想的道路,但掌握方向的我,哪怕開往了充滿風雨的險境,我也將勇敢面對,義無反顧。然而,要我成為您的一個“克隆”,這對我來說多麼殘忍。 

還記得某年暑假,我向您提及我要當義工的時候,您慈祥的臉突然充滿陌生感,一句決斷的“不”,把一個躍躍欲試的我的熱情全部驅散。看見了堅決得不容許任何上訴的表情,我只得放棄。然而,當其他同學在當義工后變得更加成熟穩重后,您知道我心裡有多心痛和後悔嗎?難道您不認為假如您在那時候答應和鼓勵我,將會是對我的最大恩賜嗎?流失的機會已經無法挽回,我提出只是想讓您明白我的感受。 

您也記得我上高三以來的成就吧。通過自己制定的計劃,在學習上不斷進步,在學生會上豐富了閱歷和經驗。這些事實都告訴您,該對自己的兒子刮目相看了。在我做每一件事之前,我也有細心的考慮,然而再作出決定。當我由於對您的尊重和信任而詢問您時,更希望得到母親您的肯定。您的每一句“不”,都是對我至高無上的指令,正因為如此,母親您更應該在每一次使用這個權利時,慎重地考慮,不要輕易地駁回我的建議。總有一天,我會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而母親您不在身邊,如果現在您不讓我有更多的嘗試,將來我憑什麼去應付呢? 

母親啊,請不要輕易對我說“不”。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