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輕易說“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的好人啊,如果有誰見着我的孩子,請告訴我一聲,讓我見他一面,要是不能見,讓他給我打個電話,讓我聽聽他的聲音,知道他還活着,我也就滿足了……”這是一個堂堂七尺漢子含着雙眼的晶瑩面對熒屏的哭訴,這是一個苦苦尋覓孩子十二載的志願者“父親”對善良的呼喚,這是一個耐熬了四千多個不眠之夜的“受害者”對道德真情的渴盼。? 

  淚,恣意橫流,為趙大偉,為至今未歸和至今已歸的孩子,為道德盡喪,犯下永不饒恕罪行的那些人。? 

  倪萍對工作人員說,請把小圓領上台來,小圓是一個年僅十一歲的小男孩,六年前的一個早晨高高興興地在父母的目送下去上學,可到了斜陽殆盡的黃昏卻沒有回來,也就沒有再回來了。他的父母是雲南一個偏僻山村的勞苦農民,老實巴交的他們從未祈求天降財源,住進高樓群,吃香喝辣,在他們心中唯一不變的希望就是用自己的雙手把孩子撫養成人成才,就是永遠的幸福團圓,小圓的名字也許就是這麼取來的吧!? 

  工作人員把攝像機投向了後台的小圓,這本應該是一個朝氣蓬勃的孩子,本應該是沐浴在父母關愛中成長起來的健康向上的孩子,可現在……他蜷在後台的一個角落裡,頭深深地扎着,面對着牆壁,工作人員湊到他耳邊說了些什麼,他沒有回答,只是使勁地搖搖頭。他沒有面對攝像機,一直沒有,但我從他羸弱的身子,從他苦悶的那一抱頭中,我讀到了一個十一歲孩子的辛酸與痛楚,我讀到了社會道德淪喪者給他留下的終生傷害。? 

  後來倪萍含着欲滴落的淚水低聲地對觀眾說,孩子不願在熒屏露面。那一刻,台下所有擁有或失去孩子的父親、母親們再也忍不住,哭聲震撼着現場!哭聲震撼着心靈!是啊,小圓算是幸運的一個了,起碼他有像趙大偉這樣的義務尋親者的幫助,起碼他有機會回到雲南老家看看傷心欲絕而卧病在床的母親。可是,即使見到了父母,又能怎樣呢?六年來流落他鄉刻下的深深傷痕能說抹滅就抹滅嗎?? 

  趙大偉呆坐在一旁,不停地擦眼,八年來他為多少失兒的父母揩乾了淚眼,他讓多少籠罩在犯罪陰影下的孩子走到了親生父母的身邊,他目睹了多少撕心裂肺的場面。於是,他呼籲道德,他呼籲如此罪行不要再犯下去,他呼籲所有的家庭團團圓圓,於是,有了篇首的那句催人淚下的言語。? 

  面對不幸的孩子,不要輕易說“不”,因為這是社會起碼的道義!?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