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毒品說“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毒品說“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再怎樣萬里無雲,但有時也會引來烏雲密布。河水再怎樣清澈見底,但有時也會受到垃圾污染。花兒再怎樣招蜂引蝶,但有時也會糟到蝗蟲攻擊。世界再怎樣光明無限,但有時也會有黑暗的一面。 

  毒品,人人得以誅之,但它卻可以在世界上佔一席強大的地位。人們對於毒品多數是抱着好奇心,總以為不試,就不夠過癮。然而,試過之後一發不可收拾——上癮。時時刻刻過着提心弔膽,只可依賴毒品生活的日子,總有一層黑暗的霧遮掩着你雙眼,令你停止不前,屈服在它的魔爪之下,做終生監禁的奴隸。 

  自清朝以來,毒品就一直危害我們這個屹立東方的巨龍。當時政府的腐敗,官員的昏庸無能,造成毒品迅速向全國泛濫,嚴重腐蝕着人民的生命與心靈。如今,毒品又再次回到我們身邊。我是祖國的新一代,走在社會潮流的前頭,對於毒品的一切,我卻一知半解,只知道身邊的朋友在跳舞是,總會從口袋裡拿出一粒五彩的小藥丸,塞入嘴裡,身體便不自覺地開始晃動,搖曳。那一道道在黑暗中放蕩的身軀,那一個個在舞池中“展現自我”的迷你風采,讓我震驚不已。就因為一顆顆小藥丸,足以讓你們興奮到極點嗎?就因為一時的衝動,足以讓你們鑄成大錯嗎?就因為那一瞬間的歡快,足以讓你們賠上一生嗎?我在這裡為那些吸毒者感到悲哀;為你們日後的人生感到悲哀;更為生你養你的父母感到悲哀。原本燦爛的人生,卻因為一粒粒沙子般的搖頭丸喪失了人生。 

  毒品雖然可怕,但只要你把握好奇心,提高自制力,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毒品的危害,就一定能逃離毒品的魔爪。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是誰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又是誰帶給他們痛苦?那就是毒品!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朋友的真心相對,為了老師的放心,我們一定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禁止毒品來危害我們的身心!讓毒品這隻魔鬼從中國的土地消失,讓我們攜手向毒品說“不”!

您正在瀏覽: 向毒品說“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毒品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