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輕易說“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大地震,令四川這個“天府之國”頃刻間生靈塗炭,但是,還有許多生命之火在廢墟中虛弱地燃燒着,我們可以這樣就放棄嗎?回答是:我們不會輕易說“不”的。

  在北川中學里,搜救隊在廢墟里發現了一個生命的信號,在廢墟下至少2米。搜救隊急忙展開搜救,其中,他們遇到了一個強烈的餘震,沙石不斷地落下來,搜救隊無奈地撤出,再等到餘震過後,廢墟已經再次堆積起來。這時,生命的信號已經很虛弱了,大家只能加快速度繼續搶救。期間,餘震不斷,沙石不斷地掉落,有些人已經開始失望了,倒是,隊長卻斬釘截鐵地說:“繼續挖掘,一定要就出來!”,10小時過後,終於挖到了廢墟下,把傷員救了出來。

  在危險和困難的交接壓迫下,搜救隊的舉動,是關係著整個隊伍的生存,而他們卻沒有想着自己的生命,可能還在想着,快挖,快挖,這時,他們想的是什麼,是自己的生命?是自己的親人,或者,自己的朋友?不,不是,是廢墟下的人!

  在餘震的摧殘下,廢墟越堆越高,而隊員們卻堅持了下來,沒有輕易就說不幹了。這是多麼堅強的心!哪怕挖到最後出來的是一具屍體!他們會繼續堅持下去。這個精神,是中華名族幾千年來形成的精神么?或者說,這就是人的本性,不拋棄,不放棄。哪怕到了最後一刻,也要咬咬牙堅持下去。絕不會放棄。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