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輕易說“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是害怕困難,不懂如何堅強;我總是害怕嘗試,輕易選擇放棄;我總是害怕挑戰,無法超越自我。過去的我,總是輕易說“不”。可是那一天的到來卻徹底地改變了我……

  5月12日,大自然無故地發怒了,大地無情地震動着我們美麗的天府之國,使得無數的人不知所措,使得無數的人被埋在瓦礫之下,使得無數的人生離死別……但是,他們的堅強,他們的無所畏懼,他們的永不言棄,讓我深有感觸。

  不輕易說“不”,是生活的希望,是對生命的尊重。

  一個名叫羅瑤的小女孩,她被壓在廢墟下20多個小時,沒有吃沒有喝,在手腳受傷的情況下,她一遍又一遍地哼着樂曲,靠着頑強的“鋼琴夢想”激勵自己,終於戰勝了死神,獲得重生。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即使再苦,環境再惡劣也都能適應。“我要活下來,一定要活着見到家裡的親人,我不會輕易放棄的。”崔昌惠,一個普通的工人,就是憑着這樣的一個信念,吃過蚯蚓,吃過青草,喝過自己的尿。堅持了216個小時,在多處骨折的情況下,終於成功獲救,重獲新生。“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崔昌惠就是憑藉她驚人的毅力促使她獲得了生的希望……他們都以自己的生命為我們詮釋了“只要不輕易說‘不’,希望就在眼前!”人民的好總理溫總理說過:“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的努力!絕不會放棄救援”只要一發現倖存者,我們的救援人員就會奮不顧身,日以繼夜地進行搜救。儘管餘震不斷,形勢嚴峻,但他們卻沒有一個說“不”,只想盡一切力量救出處境危險的傷員們。無論是誰,無論面對怎樣的環境,中華兒女是永不言敗的。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古今中外,有多少偉人不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和挫折才取得成功的嗎?

  不輕易說“不”,是成功的保證,是對困難的挑戰。

  梅蘭芳為了演好戲,每天一大早起床,盯着遠飛的信鴿練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未放棄,終於糾正了自己眼皮下垂,眼神不能外露的特點,成為一代京劇大師。他的成功不就是在於堅持到底,永不言敗嗎?發明大王愛迪生為了解決燈絲材料的問題,先後試驗6000多種材料,失敗了再來,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在重複的試驗之下,他最終取得了成功。他們面對困難,沒有一個輕易說“不”,沒有一個選擇放棄……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玫瑰,總會開放。此時此刻,我深深體會到,過去的我是失敗的。如今的我知道,只有堅持,只有相信自己,只有不輕易說“不”,才能捕捉那雨後的彩虹。

  不輕易說“不”,是自信的表現,是對自我的肯定。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