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輕易說“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輕易說“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使我想起一個故事:一個小姑娘,天生雙手只有四指。可媽媽卻逼着她學鋼琴,小姑娘不肯:"我不會!”,媽媽狠下心來,說:“你沒嘗試過,不可以說"不”。在媽媽的逼迫下,小姑娘彈出了一首又一首的曲子,她就是著名的鋼琴家——李喜芽。 

  跟李喜芽的媽媽相比,當今的父母便少了一份“狠心”。不但沒有,還不約而同地為孩子但上了“代言人”。每當外出旅行時,父母說:“不,孩子還太小。”;每當孩子要做家務活時,父母說:“不,孩子還太小。”。一個“不”字擋住了孩子的視野,封閉了孩子的自理能力,給孩子帶來了壞習慣。不輕易說“不”,是做人的基本概念;不輕易說“不”,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有毅力。但是父母們為孩子做出來的“榜樣”,卻深深地影響了他們,讓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遭受苦難。雖然他們有着“不”這塊擋牌,但不敢嘗試使他們的心靈更加脆弱。 

  李喜芽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輕易說“不”是一種美德,擁有他的人將是一個勇者,有着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和毅力的高貴品質。任何成功者的人生道路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但不輕易說"不”讓他們從困境中爬出來,從挫折中逃出來。 

  讓我們都不輕易說“不”,成為一個勇者吧!

您正在瀏覽: 不輕易說“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