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工作勞苦,生活簡樸的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工作勞苦,生活簡樸的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工作勞苦,生活簡樸的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一夜的工作》主要讚揚了周恩來總理那種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簡樸的工作作風。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感到羞恥萬分。

  《一夜的工作》主要講作者陪同總理審閱一篇稿子,親眼看到總理一夜的工作情況。

  當我讀到“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為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句話時,我感到無地自容。一個國家總理,生活竟比老百姓還簡樸,辦公室的陳設充分顯示了這一點。而我身為一個消費者,經常用物質來突出自己的高貴,我何嘗不學學周總理呢?學習他那種簡樸精神。

  “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劃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讀到這裡,我真是佩服周總理,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撐着他這樣做呢?我和他相比起來,哎,別提了,差遠了。我已經是個畢業生了,作業理所當然會比平時多一點,而我看到這些作業,卻馬虎了事,不是還空着不做。但周總理審閱文件時卻咬文嚼字,一字一句都不放過,甚至是標點符號。我想想是多麼慚愧,臉都紅了,多麼想就地挖個洞鑽進去。

  周總理的確是人民的好總理。正是因為有了這些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辛勤工作,才使百廢待興的新中國迅速強大起來,才換來我們今天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朱德說過:“在生活上向低標準看齊,在工作上向高要求看齊”,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做一個這樣的人,長大后更好地建設我們祖國,使我們祖國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工作勞苦,生活簡樸的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工作勞苦,生活簡樸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