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樸生活就是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樸生活就是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簡.愛》有感 

  在浮躁的現代都市,當我們看到各種讓我們眼花繚亂的商品,而卻無力購買時;當我們看到報刊上大報某某明星為錢財和某某人鬧翻時……我們和那些明星就會抱怨生活的不幸福,抱怨我們的錢包不能一直鼓鼓的。然而在這時,您不妨停下自己嘮嘮叨叨的抱怨,想想您現在擁有的幸福生活,想想您身邊與您團聚的親人們,您就能感覺自己的生活是完美的,是幸福的。 

  簡.愛亦是如此,當簡.愛歷經千辛萬苦,總與找到了他的僱主羅切斯特先生時,羅切斯特已經對生活失去信心,並且雙目失明,傷痕纍纍令人生畏。讀到這裡,我的心不由得一旋,簡.愛會不會因此而離開羅切斯特先生呢?答案是:沒有。雖然羅切斯特又盲又殘,但是簡.愛選擇留在他的身邊,因為他認為真正的幸福,在於美好的精神世界和高尚純潔的心靈。 

  難道我們不應該這樣嗎?作為現在的中學生,身處浮躁的現代都市,我們更應當在浮躁的現代都市生活中尋找簡單、質樸的生活之美,這不在乎金錢的多少,縱使你沒有許多的金錢,但是只要你能和自己的親人,自己所愛的人能在一起,你就是幸福的。人總是要死的,又何必把金錢,這個身外之物看得這麼重呢?反之,我們應該用一種樂觀,平和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不要整天為金錢而大喜大悲,現在不要如此,以後亦不要如此。完美的生活不再與物質上的享受,而是在於心靈上的富足。簡樸生活就是美!

您正在瀏覽: 簡樸生活就是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樸生活就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