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簡樸--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簡樸--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學了〈一夜的工作〉一課,讀後我深深的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生活儉樸。 

  “做人要生活儉樸”這是毛主席最愛說的名言。在文中,作者敘述總理辦公室的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事兒讓我驚訝得吐了吐舌頭。一位國家總理,一個偉大的政治家,思想家,生活竟這樣儉樸。中國所得以解放,就是因為有像周總理這樣生活儉樸,吃苦耐勞的偉人! 

  以前,我從不知道生活簡樸的重要。常常鬧着爸爸媽媽買這樣,買那樣。嫌棄自己已經厭煩了的東西。媽媽也常常對我講生活簡樸的故事,可我總是說:“不就幾元錢么,有什麼大不了的?”在我做作業時可“忙”了,一邊寫着一邊還聽着音樂。鋼筆,鉛筆時常換新的,還不時在班裡炫耀。同學們還“誇耀”我哩!自從讀了〈一夜的工作〉一課,我可知道了生活儉樸的重要。因此,我改正了缺點。上學時,當我看到別人在炫耀自己的東西時,我就向他說明生活簡樸的重要。 

  想想過去的我真是感到慚愧,艱苦樸素這正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公民要將它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簡樸--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簡樸--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