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到自然簡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到自然簡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文明國家的一員,也是文明國家的未來,所以我們個人的文明素養可以折射出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面對我們現在的文明國家,我們就要做到讓“文明與我同行”,做一個講文明的學生。

  自然儉樸,適度的生活方式是文明的一種。但是,現在能做到自然簡樸的人並不多,學生更是少之又少。比如,向家長索要名牌物品,出門就坐車打的……我們現在社會有一個審美觀,那就是名牌的東西就是好東西。但這樣就造成了奢侈、高消費的生活方式。從小,我們就知道“浪費是可恥的”,但是,現在大部分的同學都嚮往名牌,都穿名牌,這就是浪費!浪費就是不文明的表現!為什麼是浪費呢?同學們可以想一想,衣服是幹什麼的呢?是穿的!只要耐穿就是好衣服,無論是不是名牌!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給我買的名牌衣服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除了親戚們送的,但是,每次我媽媽一聽到價錢,總會說:“這麼貴!這是什麼衣服?衣服只要能穿就行了!”其實,我媽媽說得很對,衣服只要能穿就行了。不要那麼好,衣服好了有什麼用?不就是漂亮、帥氣嗎?那漂亮、帥氣了又有什麼用?所以說這就是浪費!再說一說出門的問題,現在的學生不僅存在個個要名牌,而且還存在出門就打的的不好風氣。其實,學生打的主要是舒服,也滿足了個人虛榮心。其實,這是不必要的,我們正在長身體,你出門步行或騎車,鍛煉鍛煉有什麼不好的?我只要出門,就是步行或騎車,爸爸很少讓我搭他們場子的便車,更別提打的了,爸爸總是說:“打的有什麼好?還不如你騎車鍛煉身體呢!那些打的的身體或許還不如你呢!‘生命在於運動’嘛!再說,現在不是搞節約型社會嗎?!”是的,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打的沒有太大意義,而且也是在浪費。說實話,自然儉樸,適度的生活方式,是文明國家形成的重要因素,也能折射出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

  文明不僅僅是尊老愛幼、尊師重道,儉樸也是很重要的。我們要把文明帶入生活,讓“文明與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做到自然簡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到自然簡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