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法製圖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法製圖片》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觀看了法製圖片,這次法制教育的主題是:“學法律·知權利·會防範·懂禮節。”有“防詐騙”、“防誘騙”、“交通安全”、“用電安全”等13張圖片,每張都是圖文並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防詐騙”這張法製圖片。

  近幾年,詐騙在犯罪大家族中辰逐年上升的趨勢,他們以排山倒海只是進攻我們中小學生,有些抵擋不住這個冷酷“殺手”,結果上當受騙。這些冷酷“殺手”的詐騙手段有很多,他們主要針對中小學生有顆天真幼稚和善良的心,利用花言巧語騙得中小學生信任然後作案。

  最近,我也聽說過這樣一件事,李某,性別女,年齡18歲,上網時交了一個網友,她和這個網友交談了差不多半年了,兩人都挺有默契,有許多共同話題。於是網友提出在某個地方會見會見,李某覺得這個網友人挺好的,出來會個面,可以加深兩人的友誼,於是便答應了。結果,會見那天,李某就出事了,那個網友把李某拐到某事的一間夜總會從事賣淫活動。原來那個網友是拐賣少女的詐騙團伙之一,他們利用上網與少女交談,之後約她們出來,進行拐賣。

  看了這些《法製圖片》,我受益匪淺。我學會了:1在公共場所上,不要貪圖便宜,就算看見地上有錢,也不要隨意去時撿拾。如果遇到向你推介商品的陌生人,要學會迴避,不要隨便搭訕。2不要看陌生人給你看的物品,如果陌生人對着你吹一口煙過來時,你要學會迴避,因為這有可能是迷暈葯。3不要聽陌生人格你講的故事,這是他們博取你們的同情。4不要沉迷於網吧,上網時,要慎交友,遠離網上的不良信息,不要被那些看不見的陷阱所迷惑。

  同學們,請勿貪小便宜,貪吃貪玩往往會吃大虧哦!我們要對不了解的人提高警惕,要學會防範,這樣才能保護自己。

  江門市鶴山市沙坪五小六年級:張譽文

您正在瀏覽: 觀《法製圖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法製圖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