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制新聞》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新聞》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法律是神聖不可觸犯的。他是正義之火,是光明戰士,是慈祥的老人,還是嚴厲的智者。有了法律的保障,我們的社會才得以和諧穩定的發展。因此,我們要做一個知法、懂法、用法的人。然而,在社層上不法分子卻屢見不鮮。

  有一天,我在家裡看電視,又看到了這樣一則新聞:一個小偷幹了一會兒時候,就偷到了幾十萬元,他高興得不得了。過了幾天,他又偷人家的錢包,卻被一個人攔住了,這個好心人看他年紀輕輕,便對他說:“小夥子,你母親把你培養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如果她知道你干這種偷偷摸摸的事,她肯定會傷心欲絕的。”可是這個人卻不屑一顧,反而用隨身帶的刀子把這個人給殺害了,然後逃之夭夭。當我看完這條新聞,心中對那好心人的遭遇而感到傷心,對那個小偷的行為而感到氣憤,你這個小偷知道嗎?你這麼干,不僅不會變成有很多銀寶的大闊老,還會終生坐牢的,這位好心人那麼熱心的幫助你,想讓你該邪歸正,你不僅不聽,反而將他給殺死了。也許,你為偷得的錢而歡喜,為逃脫罪行而坦然。這對你是件好事,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正義將永遠戰勝邪惡,到後來你將被判死刑怎麼辦?那時侯,又有誰會為你而辯護?,我想,即使是你的老母親當她看到這一個不孝之子時,也不會上前去幫一把的。小夥子,你這麼大了,還干這樣的傻事,你不覺得你愚昧透頂嗎?

  我想:社會上像干這壞事的人大有人在,他們或偷或槍或騙或燒或殺,有的甚至是忘記了歷史上可恥的“虎門硝煙”事件,干起販賣毒品的勾當等等。這些人都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的。12月4日就是法制宣傳日了,在那時,我想向全世界人民說:“你們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一定不要幹壞事喲!

  撰槁人:東流中心學校503班琚明

您正在瀏覽: 《法制新聞》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新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