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制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大家都是成長在一個有法的社會裡。如果我們這個社會沒有了法,那你會想像這個社會還會有“秩序”一詞嗎?小孩子有《未成年人保護法》,老師們有《教師法》。還有許多保護着每個公民的各種法規。這些法保護着我們現在安定、和諧的生活。

  中國作為一個擁有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它之所以能夠擁有如此悠久的歷史,並且被全世界公認為文明古國,就是因為它有很大一部分屬於自己的法律體系。

  說起秦始皇,就是他這位中國歷史上偉大的君主,是第一個統一了中原的帝王!同時,他也是我國法律制度制定的先驅者!是他,為我國的法律奠定了基礎。擁有真知灼見的他意識到,除大臣外,只有建立一套法律體系才能鞏固他的統治。於是,我國的法律體系就此誕生!

  幾千年過去了,中華民族幾經風雨又重新站起來!接受風雨洗禮的它更加成熟,也擁有了一套更加完善的法律體系。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會擁有愛,當我們心藏法制,我們就會約束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不會感情用事,我們就不會做違反國家利益,損害別人利益的事,我們會維護社會和人民以至國家,當我們的行為都很好,很規範了,我們的國家就會和平,我們就能生活在一個自由民主的環境里,快樂和幸福就會伴隨着我們。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那麼每個人的行為都是端正的,沒有摩擦,就沒有戰爭,我們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諧。我們小孩就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做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任何遊戲,任何賽事都離不開規矩和規則;在我們人類的共同生活中,更離不開規矩和規則。我國制定了許多法律和法規,用來規範人們的行為,只有任人遵紀守法,整個社會才會正常運行。

  人只有遵紀守法,法律法規才會保護你。讓我們一起遵紀守法吧!

  湯汪中心小學六年級:唯yi真愛

您正在瀏覽: 法制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