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制在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在我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國家長治久安,社會穩定是人民的最高利益。歷史經驗表明,依法治國是保障國家繁榮昌盛和穩定的最根本,最有效的措施。

  實行社會主義法治需要有幾個重要的條件,即要有完備的法律體系,要有嚴格的行政執法制度與公正的司法制度,要有?支高素質的執法隊伍,還要求全民具有較強的法律意識,而要增強全民的法得意識,就必須加強法制宣傳教育,鄧小平同志指出:“法制教育要從娃娃抓起,小學中學都要進行這個教育。社會上也要進行這個教育。”從小培養孩子的法律意識,教育他們遵紀守法,是百年樹人的重要?環,通過學校法制教育,學生掌握?定的法律知識,具有?定的法制觀念,具備公民必備的基本素質,這對他們成為?名遵紀守法的合格公民具有重要意義,黨的十四屆六中全會決議把“實現以思想道德修養,科學教育水平,民主法制觀念為主要內容的公民素質的提高。”作為我國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主要目標之一,實際上也是中小學教育的目標。但是,任有少部分中小學生法制觀念淡薄,加上社會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風氣影響,導致違法違紀現象在一些中小學校園中時有發生,一些中小學生甚至誤上犯罪道路,這已成為困擾學校教育的一個重要問題,直接影響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和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的培養。因此,在大力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今天,加強對中小學生的法制教育有着及其重要的意義。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遵守法律,不要違法,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陽朔縣實驗小學三年級 陳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法制在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