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看《法眼》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法眼》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我收看了《法眼》欄目的專題系列篇——致青春,它包含《那時花開》、《留守的天空》等專題。花朵為什凋謝?羔羊為什麼迷途?當耳聞目署一幕幕由未成年人導演和製造的悲劇,我的心如此沉重,而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一牆之隔》。

  《一牆之隔》主要講述單親家庭的孩子小張的故事。在母愛缺失,管教缺乏的情況下,為了義氣,打駕鬥毆成了小張的家常便飯。隨後他又迷戀上了網絡遊戲,為能繼續享樂網游,而心生搶劫的歹念,最終在金錢的誘惑和暴力的渲染下小張成為高牆的囚犯。一牆之隔,竟成為罪於非罪的分界,它讓我們有所觸動,有所警覺。

  第一、它告訴我們:友情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路上的逆耳忠言;是哭泣時的真誠安慰。真友情要重義氣,但也要講原則。如果不顧後果的答應朋友的不正當要求,那不是真正的友誼,而是害人害已。

  第二、它讓我們明白:網絡是迷人的,它為世人排憂解難,但同時也潛伏着太多迷惑人心的陷阱,謹防迷人的網絡害人,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

  第三、它時刻提醒我們:要時常與親朋好友敞開心扉地交流,打破那堵無形的牆,讓我們的生活積極向上,溫暖如春。

  在節目里看到那一張張年輕的臉龐,那些花樣年華的孩子卻成了搶劫犯、殺人犯。那本該像朝陽一般徐徐生光的少年們走了錯誤的一條路,最後將他們的青春埋葬在了監獄里。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預防犯罪,奮發向上,茁壯成長,以健康的人生去迎接未來!

  四年級:陳欣

您正在瀏覽: 觀看《法眼》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法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