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阿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一次,我和媽媽去坐公交車,碰到了一位“美麗”的阿姨。

  我和媽媽上了公交車,坐了下來。列車到下一站了,上來一位“骯髒”的老奶奶,她衣着樸素,穿着打補丁的衣服,發出一陣陣“臭味”。車上的人們厭惡的扇了扇鼻子,不再想那兒看了。

  車忽然來了個冷不防的急轉彎兒,老奶奶沒有抓緊拉壞,摔倒在了地上,發出了痛苦的呻吟。

  就在這時,一位美麗的阿姨,粉色的上衣,綠色的褲子,美麗極了!只見那位阿姨站起身來,把那位“骯髒”的老奶奶扶了起來,還親切地向老奶奶噓寒問暖,像家人一樣還把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奶奶坐。這時,我的心震動了!腦子裡想着這幾個問題:她們是不是一家人?也許她們不是一家人,可是為什麼素不相識要去幫助?我在胡亂猜疑。

  可是在我正在猜疑的時候,那位老奶奶說話了:“姑娘,謝謝你啦。我是從杭州來的,是來找我兒子的,可是錢花光了,還沒找到兒子,所以我只好以乞討為生。”

  那位阿姨說話了:“不用謝,應該尊老愛幼,阿姨,你的兒子叫什麼?我幫您去找吧!”說完,便拉上老奶奶去找她的兒子去了。

  雖然我覺得那位阿姨只是外表美,但經過那件事,我覺得她更美了!一個人,外貌美,並不算什麼,世界上美麗的人多的是呢!不過,心靈美,外貌美的人,是很少見的。只有少數幾人心靈美,外表美。他(她)們,以幫助別人為樂,那位阿姨也是。

  不過,那些又具備外貌美、心靈美的人,我只暫時發現了這個公交車的阿姨。

  這位阿姨使我懂得,人要心靈美。一個人光有外表美,但是內心奸詐而不懂得幫助別人,是體會不到幫助別人的的快樂的。

  我以後也要向阿姨學習。做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三年級:武豪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