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醫生阿姨,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生阿姨,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省韶關市 廣東韶關市執信路小學四(2)班 李凌雲 醫生,在我的記憶里,您是和藹可親的,人們通常譽您“華佗再世”、“妙手回春”。可是上個月發生的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您的看法。

那是個陰雨天,我發高燒了,媽媽帶我到醫院看病。大概由於季節變換,那天來看病的人特別多,從診室一直排到走廊。我和媽媽只好排在隊伍後面耐心地等候。隊伍非常緩慢地向前挪,十個、九個、八個……就快輪到我們了。正在這時候,一個老農急匆匆地擠過來,後面跟着一個老婦,懷裡抱着一個生着重病的小妹妹。她臉色臘黃,嘴唇發白,豆大的汗珠從她的額角上掉下來,嘴裡直哼哼,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們走到您的身邊,哀求道:“大夫,這孩子病得很重,求您開開恩,先給她治吧!明天,我兒子一趕回來,就把錢送來。”我以為您準會答應下來的,沒想到您看到她衣着寒酸,把臉一沉,大聲喝道:“不行!你沒看到我正忙着嗎?再說,醫院規定要先交錢后看病!”看着眼前的一幕,我不由得愣住了,心裡像被千萬根針扎了似的。醫生啊!您擔負著救死扶傷的重任,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您怎麼能這樣?!看着旁邊不停地抹眼淚的農夫,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難道您作為一個醫生、一個為人民服務的醫生,就忍心眼睜睜地看着一個被無情的病魔折磨着的病人受痛苦嗎?

醫生阿姨啊,假如那位小妹妹就是您的女兒、那對農民夫婦就是您的雙親,您着急嗎?假如因為您的耽誤,使小妹妹永遠地離開她還來不及欣賞的五彩世界,您內疚嗎?假如她將來是位傑出的科學家,您……

阿姨,醫生的使命是什麼?醫德是什麼?如果您回答正確,一定會成為德高望重的醫生的。“德”不高,威望自然不能受到人們的尊重。 上篇文章:母愛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醫生阿姨,我想對您說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醫生阿姨,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生阿姨,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