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門的變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的變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原始時代 

  地點:北京周口店——“純樸”山洞 

  人物:原始人類 

  事件:在一個陰冷的山洞裡,幾個原始人正把剛獵獲的食物分給大家,他們把肉平均分給老人、婦女和孩子,自己則留下難以啃動的骨頭。突然,遠方傳來野獸的吼聲,幾個強壯的原始人立即丟下骨頭,把老少病弱的人圍在裡面。大家瑟瑟地蜷縮在一起。洞外,野獸的吼聲越來越近了…… 

  畫外音:此時,這些單純熱誠的原始人是多麼希望有一扇屏護山洞的木門啊! 

第二幕 

  時間:唐代開元年間 

  地點:離長安不遠的“誠信”小鎮 

  人物:強盜、小鎮居民 

  事件:在繁榮昌盛的唐朝開元年間,“誠信”小鎮的居民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從來未發生過一起偷盜事件,人們像“君子國”一樣誠信交往。可是,在一個明月高懸之夜,一群凶神惡煞的強盜從他們各自的馬上跳下,手裡拿着寒光閃閃的大刀……不一會兒,小鎮里傳出了男人的呼喊,婦女的尖叫,老人的哀泣,牛羊嘶叫,罐子摔破……火光衝天,濃煙瀰漫…… 

  畫外音:此時,這些善良誠信的人們多麼希望有一扇堅不可摧的鐵門啊! 

第三幕 

  時間:20世紀90年代 

  地點:30層的“信誠”大廈內 

  人物:爸爸、8歲的兒子、相處兩年的鄰居 

  事件:“爸爸,爸爸——”正在做作業的兒子突然跑了過來,“咱們對門的叔叔姓什麼?叫什麼名字啊?”爸爸很奇怪,“你問這個幹什麼呀?”“老師要我們寫一篇‘我的鄰居’的作文,可我連對門叔叔叫什麼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啊……那……那你隨便編一個姓名好了。” 

  “不嘛,老師說,好孩子不說謊!”8歲的兒子抓起鑰匙打開自家的門,跑到對門,踮起腳尖,使勁按了幾下門鈴……許久,屋裡才傳出動靜,鐵門上的一扇小窗緩緩打開…… 

  隔着鐵柵,透出了兩道警覺的目光,像做錯了事一般,孩子垂下頭問道:“叔叔,您能告訴我您的名字嗎?”門內那位叔叔一面狐疑地搖着謝了頂的頭,一面自言自語,“什麼意思啊?現在的孩子什麼都想知道……”“砰!”小鐵窗關上了,剩下孩子獨自站在冷冷清清的樓道…… 

  畫外音:此時,8歲的孩子的心裡,多麼希望沒有這道防盜門啊!

您正在瀏覽: 門的變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