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漁歌子》意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歌子》意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春雨蒙蒙的日子。一位漁翁身披蓑衣,頭戴斗笠,划著小船在江面上緩緩前行。 

  只見周圍的山連綿起伏,西塞山又高又美,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四周霧氣繚繞,不時有幾隻體態輕盈的白鷺從山中一邊唱着委婉動聽的歌兒,一邊在空中盤旋飛翔,簡直樂不思蜀了!江邊的桃樹沐浴着春雨正在綻開美麗的笑顏。瞧那些桃花,紅得似朝霞般絢麗,遠遠望去,像是哪個仙女踩的紅色祥雲,走近看,有的含苞欲放,可也正盡情地吮吸甘甜的雨水,希望早日綻放;還有許多已經怒放,那黃色的花蕊配上粉紅的花瓣,可愛極了!那顏色搭配得簡直是天衣無縫。那些被雨水打落的花瓣隨着風兒輕輕地飛舞着,飄飄悠悠地向江面飄去。那粉紅得可愛的花瓣隨着江水順流而下,整個空氣中都瀰漫著淡淡的花香。 

  這個時節正是鱖魚長得最肥的時候,那草綠色的魚兒一會兒一躍而起,濺起無數水花,一會兒又水中潛游,快樂得很! 

  在這鳥語花香,秀麗幽靜的環境中,連那漁翁都不顧垂釣,雙手握着魚桿,眼睛微閉,靜靜地聆聽着周圍來自大自然的天籟之聲...... 

  在這西塞山前吹着微風,淋着小雨,看着美景,聽着鳥鳴,釣着魚兒,實在是人生一大快事,瞧那漁翁,哪裡有想要回家的意思呢?

您正在瀏覽: 《漁歌子》意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歌子》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