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的意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意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它不同於夏季的炎熱;冬天的苦寒,它和春是孿生姐妹,有着相同的閃光點.秋天是一個瓜果飄香的季節;秋天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成筐的柑桔、成堆的荔枝,都很新鮮,令你垂涎欲滴.

  我嚮往秋天,鍾情於秋天,也熱愛秋天.秋天的風溫柔、清涼,它是大地母親的清潔工,把無數枯枝敗葉無情地拋下深淵.但秋天的風也是冷酷無情的,它扼殺了一切生靈,使草兒枯黃,樹葉凋零.但秋風卻是一位最偉大的法官,它為來年的豐收做好了準備,自己卻躲到一個岩洞里去忍受萬物的辱罵.

  秋天的草略顯枯黃,但有一股蓬勃的生命力,它百折不撓,與外界環境做着激烈地抗爭;秋天的草是成熟的,它們用自己的胸膛遮住母親,藉以抵禦可怕的寒冷!啊!這些小草的精神是多麼質樸、寶貴的呀!

  俗話說:“秋雨連綿”.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幾天,可別惱,秋雨把塵世塵埃洗去,帶來一份兒清新.它給枯燥的環境添上一道美麗的光環.談到秋雨,就必定得說到秋霜了,古人把霜當作吉祥的象徵,稱為“甘露”.想必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吧.霜潔白素雅、神聖端莊、無色透明,象徵著純潔.霜能殺死一部分害蟲和細菌,對莊稼的生長很有幫助,所以富有經驗的老農編了一句諺語:“先霜后又雪,倉滿不愁年”.可見秋霜的作用有多大.

  秋天的意境是詩人無法用語言所描繪的;也是畫家無法用畫筆描繪的;秋天的意境只能用心去體味;用眼去感受;我對秋天的竟境有一番獨到的見解.秋天豐富的文化歷史底蘊,使秋天充滿靈秀之氣.無論是岳飛、辛棄疾、文天祥、屈原,還是龔自清、夏完淳他們都盛讚秋天的美景,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陶醉於其中,輕掩門扉、與秋為友、與秋為伴、與秋同行,是我由衷的願望!

  秋天是一個知識豐富的學者,在挫折、困難的考驗下走了過來;秋天是一個公正的法官,它掃清邪惡,讓天地間只留“正義”二字;秋天是衝刺的運動員,跨過無盡的障礙物,領着我們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意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