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漁歌子》意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歌子》意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機勃勃的西塞山上,綠意盎然的樹木聳立着。歲寒三友有;果樹有;花樹有;灌木也有。白鷺群在一顆顆樹上安家築巢。一行行白鷺在山前嬉戲追逐,有的在捕魚,準備享用自己的大餐。

  山腳下,岸邊上,一朵朵桃花正競相開放,紅撲撲的,粉嫩嫩的。群花之中有些還只是花骨朵,正欲開放。開得正滿的也有,很不少,向群山、花鳥禽獸淡淡的展現自己的美麗。還有的已經凋謝了,花瓣隨着風兒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讓風兒帶走自己的思念。

  清澈見底的流水猶如一塊碩大的水晶,鑲嵌在群山之中。又像琥珀,只不過裡面是流動的。肥壯的鱖魚嬉戲打鬧,遊樂玩耍。時不時來個“鱖魚躍龍門”、吐幾個小泡泡陶冶陶冶情操,似乎在吸引漁翁的眼珠,好不愜意!

  水晶上,一頂青箬笠,一件綠蓑衣,一位老矣垂垂的漁翁坐在一葉扁舟之上。江南春雨蒙蒙,在細膩的微風,在如煙的細雨中寂然垂釣,多麼逍遙自在啊!這,不正是世人們所嚮往的平淡生活嗎?

  廣西柳州柳江縣柳江縣拉堡鎮第二小學六年級:藍思捷

您正在瀏覽: 《漁歌子》意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歌子》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