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低碳小竅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低碳小竅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低碳小竅門 

  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現在正在“變暖”,儘管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已經召開完畢了許久,但仍然有很多人還是對“低碳”還不是很了解,並沒有做出任何的實際行動,所以,我們的國家還是在繼續“變暖”,其實,要想成就“低碳生活”,還是很簡單的。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些低碳小竅門: 

  (一)用微波爐加工食品時,最好在食品上加一層無毒塑料膜或蓋上一個蓋子,因為這樣被加工食品水分既不容易被蒸發,食品味道又好,又省電。 

  (二)我們在看電腦時,要少讓硬盤或光盤類的盤同時工作,因為那樣會讓顯示器降低一些的亮度。 

  (三)開車時要盡量避免突然變速,注意要選擇合適的檔位,要避免低檔跑高速,要定期更換機油,要注意輪胎的氣壓適當和少開空調。最好避免開車,因為不開車是一個最好的省錢、省力的好方法。 

  (四)在一般家庭中,會有許多廢棄、不用的大小盒子,比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等,如果我們把它利用起來,作用可大了,只要把盒子稍加裁剪,就可以輕鬆將它們廢物利用,我們可以把盒子製作成儲物盒,在裡面可以放一些茶葉包、化妝品之類的小物品,還可以利用方便麵盒、罐頭瓶、酸奶瓶等製作成一盞漂亮、可愛的小檯燈,喝過的茶葉渣,把它晒乾后可以做一個茶葉枕頭,這種茶葉枕頭既舒適又能改善睡眠,這些都是一些節約的好方法。 

  (五)如果將普通燈泡換成節能燈,如果盡量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公交車出行,隨手拔下電器插頭……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都是在為“減碳”做貢獻。 

 “低碳”生活其實還可以稱為“節約”生活,低碳其實就是降低碳的排放量,也就是節約用碳,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低碳小竅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低碳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