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朽的廉潔之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廉潔之心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不朽的廉潔之心 

  ----致父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爸爸,您知道嗎,在我心中,您是如此的偉大而又令人深感自豪呀。不知怎的,我經常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很榮幸我有一位這樣的好父親---於公,您從不為一己私利,而做有損人格的事,處事就好比“包公斷案---鐵面無私”;與私,您表現得似乎與己無關,但卻總在無聲中奉獻出自己的愛。爸爸,我愛您! 

  我左思右想,也許“廉潔”這個詞,是最適合您不過的了。也許,在每一個人的眼中,活着無非是為了權利、名利、享受、榮譽…而您,卻視它們為糞土。 

  我還清晰地記得那一次。那次讓我深感恥辱的事---風發狂地吹着,雨點兒毫不留情地往下掉,嘩啦啦嘩啦啦。屋中,我正拼搏着。天總有不測之風雲,剛好,作業本用完了,怎麼辦?我急得就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又往窗外一看,哎,就連老天也不同情我。 

  頓時,我急得手忙腳亂。哦,我靈機一動,對了,作為老師的爸爸,桌面上肯定還有考試后發剩的本子,何況,我前幾天還見着了呢!我心裡樂滋滋的。 

  “爸爸,給幾個本子我吧,我做作業剛好把作業本用完了。”我苦苦地央求道。 

  “不,要用就自己去買。” 

  “就給她一本吧,前些天,我收拾屋子還看到了幾本呢。”媽媽在一旁邊看書邊說。 

  “絕對不行,那是公家的東西,我怎麼能往自己的口袋裡塞呢。你想想看,公家投資這麼大,如果每人都貪一點,那怎麼能行?做人也一樣,一定要有志氣,絕對不能為了些小便宜而拿自己的尊嚴去代換。” 

  於是,爸爸給了我幾塊錢。我一手抓住錢,直往屋外跑。眼淚,浸濕了我的眼眶;雨水,打在了我的身上。我拚命地跑,拚命地哭… 

  爸爸,作為一名老師的爸爸,您,用自己辛勤的雙手,用自己的必生精力,精心地培育着祖國下一代的花朵。您不曾後悔過,您不曾徘徊過,您更不曾貪污過。爸爸,您的額頭又添加了幾條皺紋,爸,您老了嗎?但在我的心中,您女兒的心中,您的心靈依然如陽光般燦爛,依然如大海般寬廣,依然如熊火般熱情… 

  爸爸,我覺得您好偉大、好無私哦。幾個本子,在其他老師看來,那幾個本子,也不就只是幾個本子算了罷。但在您的心中,它們---幾個本子,代表着不貪污、不曾被雕刻過、污染過的金子般的心靈。 

  曾經記得,幾次去買東西,老闆都多找了錢,然而卻都在您的壓迫下,促使我一一歸還給老闆。開始,我還真有點不捨得。但你卻每次都語重深長地對我說--- 

  “人活着,並不是為了去貪小便宜;人活着,就應當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即使是他人多找給了你錢,即使是你撿到了東西,也許是錢包,也許是書籍,也許是一張飯卡…你也不能為之佔為己有。謹記:貪多必失。你失去的不僅是物質上的,而你失去的更多的是你的人格,你的尊嚴,或許失去的是你生命的一部分。當你做到了大公無私,當你做到了捨己為人,當你做到了公正廉潔。那麼‘貪’這個字,也將永遠在你腦海中消失。” 

  爸爸,您可知道,這話曾經多少次激勵過我嗎?數不清了。就如宇宙中閃爍的繁星,數不勝數。爸爸,您不僅自己做到廉潔公正,您還教育這一代人,乃至是下一代人絕不能貪污,要刻苦學習,要做一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爸爸,雖然您不能當上火炬手去傳遞夢想,但您卻可以利用教學方式,傳遞着,傳遞着這種廉潔的品質。 

  爸爸,您的女兒永遠支持你---一個無私奉獻、公正廉潔的好老師、好父親。我相信,在茫茫宇宙中,廉潔之心永不朽,永遠都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廉潔之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廉潔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