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色之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色之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輪清月似皎潔的碧玉般懸挂在黝黑的天空上,看上去未免使人感到彷徨。吶喊一聲,本想反泄一下心中的不滿,卻又如同困獸般猶斗。悵望灰天,倒有些抑鬱,雖說這抑鬱是短暫的、是莫名其妙的,但我還是要把它寫下來——這也許是一種對文學上的鍛煉罷?

  一次偶然,我讀了一小則朱自清寫的《荷塘月色》,讀畢,我未免有了些慚愧——同樣是人,同樣生在中國,也同樣長在地球,老天也沒有說偏向於某些人,可為什麼他就寫得如此瀟洒?如此使人陶醉?平時,我雖說習作也有幾番起色,但比起這些名師大家來說,那可真是“關公門前耍大刀——自不量力”!

  其實,我寫下此作,無非是臨筆發揮。本來嘛,我們小學生們寫作文,都只注重語句是否流暢、內容是否豐富罷了。而我呢,卻要追求完美,追求至高——儘管有些人認為,像我這樣的年齡應該寫歡快一點兒的作文比較好。可是,我卻依舊我行我素。為此,我可沒少下功夫——讀文言文、讀名家之作、讀古典名着,乃至於動物小說我都追求。我的同學都說我是個獃子,一個名副其實的獃子。聽到他們這樣一說,我真有些無語,人活一世,不就是想多學點文化、多爭些榮譽嗎?在我看來,人若是一生都碌碌無為,就枉為人類!

  這幾年寫作,我到自己思考出一句話:“人作樂,而清如水矣;人作學,則苦於生矣。”意思就是說,一個人若碌碌無為,他的一生就好似一潭清水,無滋無味;但是,一個人若努力學習,即使苦一點、累一點,那他的一生也會換來成功的!

  六年級:夢羽

您正在瀏覽: 月色之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色之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