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色之旅》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之旅》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的山河,處處閃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記着紅色的史跡。

  --題記

  曾經學過許多文章,記載着祖國光輝的革命歷史,訴說著一位位偉人的英勇事迹!每每看見革命戰士為保衛祖國,保衛家園而奮鬥,甚至英勇犧牲時,總讓我對他們強烈的愛國精神深感敬佩!

  延安--曾經是革命聖地,在抗日烽火熊熊燃燒的年代,這裡留下了無數革命領袖們光輝的身影:

  毛澤東主席在人們心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他平易近人,和藹可親,不搞特殊化,工作作風嚴謹。中國正是因為有了他的領導,才能日漸強大,才會不被外國人看不起!

  毛主席的事迹傳遍了大江南北,雖然他已經逝世了,卻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生在那個年代,能親眼目睹一下毛主席的光輝形象,我真為祖國有這樣一個主席而驕傲自豪!

  朱德總司令是一位多麼好的司令啊,他從不擺架子,而且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的司令真的很難得!

  劉少奇患有嚴重的胃病,卻仍舊為黨的利益着想,對他來說,“黨的利益高於一切!”他拒收稿費,並把稿費留作宣傳費用的行動足以證明他把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所應具備的品質。他是共產黨員的榜樣,更會是我們小學生的好榜樣!

  記得曾經學過一篇文章,講訴了周總理乘坐飛機的事件,當危險來臨時,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他不僅是一位好總理,更是人們心中的驕傲!

  從而讓我想到了一個故事:一個女大學生在課餘時間當家教,她教書的對象是一位從加拿大回來的十歲華裔男孩,有一天,在女大學生讀完《關懷》這篇課文之後,男孩問:“周總理是誰呀?”女大學生一聽,愣了,難道這位在世界是享有盛譽的我們的好總理,還不被一個本是中國人而在外國生長的孩子所知。於是,女大學生充滿深情地訴說:“周總理是開國以來的第一任總理,是人民最熱愛的好總理,他受到各國人民的愛戴和尊敬,他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譽。如果你學得快的話,就會學到另一篇關於周總理的故事,那便是《十里長街送總理》。當時,人們對他的逝世無比沉痛,在十里長街上擠滿了給他老人家送行的人群。人們自發地戴起了白花,人們難以控制地抽泣、流淚,就連聯合國總部也為他降半旗,表示深切地哀悼。這樣地好總理你應該從現在開始把他記在心裡。”小男孩聽了,思索了一會兒,說:“老師,我們下節課先學《十里長街送總理》吧!好嗎?”女大學生微笑地點點頭!下課後,小男孩真誠地對女大學生說:“老師,我愛我們的好總理!真的,我從不說謊!”

  是啊!周總理在人們心中是多麼好的總理,他待人民親如一家,處處為人民着想。我們怎能不愛戴他、敬佩他呢?

  《紅色之旅》印記着多少偉人的足跡,無不讓我感到欽佩,更讓我為生在中國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之旅》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