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色之旅》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之旅》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使我們來到了那火熱的革命時代,使我們了解了許多歷史故事,使我們了解了中國的社會,中國人的靈魂、氣魄…… 

  走進這12個紅色旅遊區的東北紅色旅遊區和魯蘇皖紅色旅遊區時,我彷彿感受到了這些偉人就在我身旁。江竹筠、趙一曼、劉胡蘭在敵人面前大義凜然,寧死不屈,沒有透露黨的任何機密,的確,敵人以為刑具是萬能的,但在共產黨員面前是絲毫不起作用的。楊靖宇誓死不背叛祖國,同敵人戰到最後一刻,他被困在長白山上,又沒有食物吃,只能吃草根、樹皮和棉絮!雨花台犧牲的革命先烈,儘管敵人對他們軟硬兼施,但他們意志堅定,始終不屈服。還有宣揚真理的陳然、龍華24烈士、氣宇軒昂的許曉軒……他們為中國革命灑盡了一腔熱血,用寶貴的生命譜寫了氣壯山河的革命史詩,為革命後代留下了為真理而鬥爭的浩然正氣!! 我不禁流下了眼淚,他們的精神怎能不使我們感動、震撼呢??  

  走進雪山草地紅色旅遊區時,我又重溫了紅軍長征的道路,聆聽了一個又一個動人心魄的故事。敵情異常嚴重;行軍作戰十分緊張;生活極其艱苦;自然條件極其險惡;物資非常貧乏;衣食無着;槍彈不繼;醫藥奇缺;兵員不足……這樣的環境下,他們怎麼過雪山?先頭班用刺刀在雪上鑿出踏腳孔,後面的戰士就手拉手踏着他們走過的腳印,謹慎地前進。要是有人掉進雪洞,旁邊的戰士們立即用木棍把掉下去的人救上來……過草地時,更是困難重重,草地氣候惡劣,河溝交錯,遍地沼澤泥濘不堪。然而紅軍戰士們沒有倒下,沒有放棄,他們團結互助,你拉我一把,我扶你一下,沒有東西吃,就吃自己的皮帶,啃草根,過草地時,很多戰士都得了腸胃病,他們卻沒有停下,寫到這裡,那些捨己為人的感人情景再次浮現在我眼前,我不禁淚潸潸了……在越關鍵時刻,就越體現出人的精神所在。紅軍長征戰士們之所以沒有放棄,是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理想——解放人民,驅趕帝國主義,使全民得到幸福。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以前我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記得這次春遊時,小組燒烤自然要生火,組員都在一起忙活着,而我卻聯想到那紅彤彤的火來,感到很恐怖,趕忙躲得遠遠的。看看書中的紅軍戰士,他們不畏艱難險阻,迎難而上,哪裡有半點畏懼、半點退縮?拿我跟紅軍戰士們比,簡直是天壤之別!讀了這本書後,紅軍戰士那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直激勵着我,我再也不害怕困難了! 

  歷史的紅色旅程已經結束了,而這條路還要繼續走下去,未來的紅色旅程是由我們這一代人走,怎樣才能走好呢?就是高舉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建設中國特色主義而不斷奮鬥!我們要好好學習,快樂生活,天天向上,全面發展,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那些革命先烈雖然已經犧牲了,但是他們的精神將永存於我們心中,來激勵着我們,啟迪着我們,震撼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之旅》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之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