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比較才會有進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比較才會有進步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校長、副校長、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為大家帶來的演講題目是"有比較才會有進步"。

  人們常說,"有比較才會有進步"。在日常生活中,消什麼大事小事、吃的、穿的、住的、用的,大家都愛比較一番。踏入社會工作,努力創業之餘,大家有開始比才幹,比財產,比榮譽。立業之後成了家,目標卻轉移至孩子們的身上。孩子就讀於什麼學,考什麼成績,誰的A最多,樣樣都可以拿來比。各位,比較真的能使人進步嗎?

  在課堂上,老師總是說:"小香的字體最好,你們都要向她看齊。這次月考,小強成績最棒,你們都要向他學習。"唉,怎麼連老師也用比的方式來激勵我們?

  高層次的比較,不在於名利財富,而在於自身修養的境界。古代的曾子每天睡前三醒其身,問今天又比昨天進步嗎?今天有失言缺德的行為需要懺悔嗎?免得因循怠惰,犯錯成立。可見,比較根深遠,其意義更為深重。從自我競爭,進而鞭策自己,提升自己,已達到"先獨善其生,后簡單天下"的效應。

  總的來說,要大家對比較持者正確的觀念,以正確的太度來進行比較。我認為有比較才會有進步。

  台灣康樂二校六年級:xin新tian恬

您正在瀏覽: 有比較才會有進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比較才會有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