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付出才會有收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性格內向,不善交往的人。我很想改變現狀,終於我鼓起勇氣,邁出了第一步。

  前不久,學校開展跳長繩活動,每天的大課間,同學們都在老師的帶領下緊張地練習,只有我獨自站在一旁。不是我不想參加,是因為我對此道一竅不通,只得望繩興嘆!

  很快,班主任就發現了我這隻“離群的小羊”,從此,每當練習跳繩時,老師都招呼我過去一起練習。我真是彆扭極了,去吧,肯定要做大家的笑料,若不去……唉!我真不敢面對老師喚我時那種期盼的目光。每次我心中都像開着一場辯論會……這不,老師又叫我了:“趙元瑩——快過來,跟着大伙兒一塊兒跳!”老師的語氣是不容拒絕的。

  我一點點地挪到隊伍里,心裡像有一隻野兔子在跳,我不停地問身邊的人:“跳長繩難嗎?”“沒什麼!”“很簡單!”同學回答說。

  望着繩子一下一下地搖着,我的心也隨着“咚!咚!”劇烈地跳着。眼看着前面的同學一個個瀟洒地從繩上越過,我愈發緊張了。輪到我跳了,老師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彷彿在說:勇敢點,跳!這時我心裡已是慌成了一團,來不及想什麼了,我心一橫,眼一閉,硬着頭皮一跳——哎呀!繩子掛在腳脖子上了,只覺得身子一歪,差一點摔倒!“哈哈哈——”一陣鬨笑從四周響起,我臉上一陣發燒。忙低着頭跑出場地。

  我真想馬上離開,可又一想,再這樣下去永遠也學不會跳繩,不行,我得再試試,於是我又返回隊伍里。這時旁邊的同學圍了上來,他們七嘴八舌地有的給我鼓勁兒,有的給我講解跳繩的要領,然後又一個接一個地給我做示範。在大家的鼓勵下,我再一次鼓起了勇氣。

  這一回,我沉住氣,看準繩子搖起的一剎那,跑步、躍起、離開,整套動作一氣呵成。我成功了!四周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漸漸地我的性格開朗了,比以前愛說愛笑了。經過努力與嘗試,我發現同學們也在了解着我,他們不僅尊重我,也願意和我做朋友,為此我感到高興。在與大家的交往中,我不僅鍛煉了社交能力,學習成績也有所提高,真是一舉多得呀!

  這件事情使我懂得了:付出與收穫是相輔相成的,我付出了面子,卻得到了同學們的尊重;我去了解別人,也得到了別人對我的理解與幫助。——肯付出,才會有收穫。

  天津模範小學六年級:趙元瑩

您正在瀏覽: 有付出才會有收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