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就會有成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會有成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得好,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句話的意思是無論治學、辦事,一定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不能半途而廢。比如說:好的馬一下也不能跳出十步遠,差的馬拉車走十天,也能走很遠,它的成功在於不放棄。然後說如果半途而廢,即使是一塊朽木,你也刻不動它;然而只要你一直刻下去不放棄,哪怕是金屬、石頭,都能雕刻成功……在三年級暑假的時候,媽媽為了讓我提高身體素質,變得有耐力,會堅持給我報了一個游泳班。我每天中午兩點鐘的時候就先去用健身卡游泳,等到了三點半就開始學習游泳(上游泳班)。一開始我覺得游泳很好學,用不了多久就會遊了,可是讓我沒想到的是學習游泳需要很大的耐心。第一次去上課的時候,我聽着老師的指示,把頭放進水中,用鼻子吐氣練習憋氣。我很踴躍的第一個嘗試,一下子扎進水中,正當我想用鼻子吐泡泡的時候,許多“淘氣的水娃娃”衝進我的鼻子,我猛地一下抬起頭,很難受很難受。我趴在游泳池邊上,使勁的咳嗽,向外面吐水。當老師讓我第二次嘗試的時候,我畏懼了。我害怕“調皮的水娃娃”再一次衝進我的鼻子,好不容易盼到了期望已久的下課,但是一聽說第二天又要上課,我高興地心情一下子失落了許多。但這時候媽媽走過來,笑着對我說:“怎麼啦,嗆一點水就不想學了,不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呢?你不努力去學,怎麼能體會到會游泳的樂趣。是吧?”嗯,是呀,我如果不勇敢的去學,游泳的樂趣我怎樣會知道呢。我今天學會了憋氣,明天,後天……各學一點,學會游泳的樂趣不就在向我招手嗎?想到這,我點了點頭。我憑藉著很快可以學會的信念努力地學了三四節課,漸漸地我游的越來越好了。但是,好景不長,可惡的絆腳石又一次出現在我身邊。隨着一聲刺耳的口哨聲,我跳下了水,開始比賽。我儘力的游着,迅速的划手,換氣。可不知怎麼的,我游着游着,腳忽然踢上了游泳池的邊緣,我實在忍不了疼痛,一下停止了所有的游泳動作,啪的一下,我又嗆了一口水。聽老師說,我的基本功不紮實,如果改不好,會游不了多遠。可是發現的有點晚,我已經這樣游習慣了,很難改。我努力的改着,怎麼也改不好,我又一次喪失了信心。我走出遊泳室,覺得天空是灰色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在我聽來,是對我的嘲笑,我不想學了,覺得勝利離我很遠很遠……媽媽看我滿臉的失落,鼓勵我說:“堅持就是勝利呀,有一句話是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它是說只要堅持就能成功。”我聽到這寫話,心裡舒服了許多,決定試一試。經過我不懈的努力終於學會了游泳,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初一:周恆睿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會有成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會有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