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雞湯之懂得惜福才會有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雞湯之懂得惜福才會有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懂得惜福,才會有福 

  序言: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氣,當你哭泣自己沒有鞋子穿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你是否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明朝嘉靖皇帝時期,有一位著名的宰相,名叫嚴嵩,其子嚴世蕃也是高官,因而父子二人同惡相濟,結黨營私,總攬朝政,殘害忠良,把整個國家搞得烏煙瘴氣,國不成國。 

  仗着自己位高權重,富可敵國,他們的生活十分奢侈。嚴世蕃咳嗽一聲,四周圍攏的丫鬟們都仰起臉,張開嘴巴接住他吐的痰。嚴嵩在公館里,門客家人更是不計其數,從他家廚房陰溝里流出來的白米魚肉多得嚇人。 

  嚴公館附近有個寺廟,廟裡有一老一少兩個和尚,老和尚每天率領小和尚到陰溝里去把米撈上來,淘洗乾淨。日子久了,竟堆積了滿滿一屋子。 

  後來嚴嵩減輕敗露,嘉靖皇帝撤了嚴嵩的職,嚴世蕃坐牢殺頭。嚴嵩老來無依無靠,幸好老和尚慈悲為懷,收留了他。他在廟裡吃住了好多天後,很難為情地對老和尚說:“我很對不起你,當我勢力正大時,卻不知有你這麼一個好鄰居,現在窮了,反而來消耗你的,我真慚愧啊。”老和尚安慰道:“相爺不必難過,你現在吃的不是我的,而是相爺你自己的,就是吃上十年八年的,也吃不完的。” 

  嚴嵩起初並不相信,待老和尚領着他來到倉房,見到一大堆米時,老和尚說:“這都是你陰溝流出來的米,我把它淘洗乾淨的。” 

  嚴嵩看到事實,唯有把淚水往肚子里流,什麼也說不出來…… 

  這,就是不懂得惜福的後果呀。 

  懂福,惜福,才會有福。人世間,沒有災殃禍患就是最大的福,無奈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懂得珍惜,即使失去權力后,也會有人憐憫,幫助你。但是你不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權利和福氣的話,總有一天,它會離你而去。即便是失勢也不會博得人們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之懂得惜福才會有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之懂得惜福才會有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