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謹遵交通規則,珍愛寶貴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謹遵交通規則,珍愛寶貴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可貴的,有了生命才有世間情感,有了生命才有理想希望。生命短暫,也許就像白駒過隙,眨眼即逝。但我們卻可以在這有限的生命中綻放無限的光彩。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遠離危險,珍愛生命。

  看着《交通法規案列》上一個個觸目驚心的事故,我震驚了,在交通事故里離開人世的都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啊!他們都只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白白送走了性命。就像1990年4月7日16時的時候,渝中區肖家溝小學一個叫陳卓的一年級學生下午放學回家,走到急救中心對面的圖書館門前。那裡本有一座天橋,可她卻為了圖方便從人行道護欄的缺口進入了車行道,她在一輛輛駛過的汽車間來回穿梭,不想卻被右邊一輛開向石橋鋪方向的9路大客車當場碾壓得血肉模糊,她在客車駛過的一瞬間里離開了人世,就是因為沒有遵守交通規則,才落到了被碾壓的悲慘下場。

  這是多麼令人惋惜的事啊!這個早早就離開人世的女孩僅僅只有七歲!如果她當時沒有橫穿馬路,如果當時她走了天橋,如果當時沒有車經過,如果當時任性護欄沒有缺口,如果……可事實就這樣擺在眼前,要是那個小女孩明白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的話,也許她就不會活生生地丟掉性命,更不用和父母陰陽兩隔了。要知道,得知她死訊的父母會有多傷心啊!

  現在許多人都因為安全意識淺,沒有遵守交通規則,所以往往就在車輪下丟了性命。據統計,全世界60多億人口每年死亡約5200萬人,其中光是死於交通事故的就有50萬人,已經佔總死亡人數的百分之一,排在人類死亡原因的第十位!其中還有許多沒有完成理想的小學生!僅僅只因為一念之差,毀了一個人的未來!

  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生命,就什麼有人沒有了。為了我們美好幸福的將來,就必須從遵守交通規則做起,遠離交通事故,珍惜屬於自己的寶貴生命吧!

  六年級:琴音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謹遵交通規則,珍愛寶貴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謹遵交通規則,珍愛寶貴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