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依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依賴 標籤:依賴作文

  對於“依賴”這個詞讓我怎麼說才好6輕微的依賴讓人感到溫暖、幸福,可是過度的依賴卻會讓人在是趨勢感到心酸,甚至一時間喘不過起來。

  依賴就如魚兒依賴流水,小鳥依賴天空,樹木依賴土壤。她們如果失去了他們所依賴的東西,便會變得毫無生機。

  就說人吧,依賴的東西太多了,人們腦中的知識依賴於書本,天冷時依賴於棉襖,成長依賴於吃的食物。

  以前,我剛轉到嵊泗來讀書時,在這兒沒住幾天就開始向媽媽了。晚上很少有人給我蓋被子了,也很少有人跟我談心了。雖然一看不到媽媽發怒時的臉,但還異常的想她。想着過去跟媽媽頂嘴真是不應該。每當媽媽來這兒探望我完要走時,我也總是哭着、喊着叫媽媽別走,大概是習慣了這從小到大來對媽媽的依賴,才有現在這分離的痛楚。

  到了放寒假期間,我總有一段時間可以接觸一下電腦。面對如此多的作業真想快一點兒把它做完,但面對那一片片無聊的“命題”作文總不會想上學期間那樣安心下來一字一句,每一段都追求完美的斟酌着。而特別想偷懶,從網上找來幾篇同樣題材的作文,“拼拼湊湊”算是完成了。就這樣,老師布置的每一篇作文都是用這種方法寫成的,除了幾篇我特別感興趣的才會用自己的小腦瓜去想一想。不過,我依賴成習慣便落下了一個病根,每個學期剛開始的幾篇作文我都寫得不怎麼好,可以說是沒有頭緒。

  在學習這漫長的道路上,最值得回憶的人就是同桌了。以前有個同桌在我上課時沒舉手而被老師叫到要回答問題時,他總是在下面幫我,給我說答案,我便把他的話重複一遍講給老師聽,每次都可以順利的過了這關。當我做完數學作業總要跟他對一下,雖然每次都是我錯的多,不是算錯就是數字看錯,不過使我每次發下作業時的正確率很高。一次,同桌生病了,好幾天沒來上課,心中便空落落的,做起作業來也沒有什麼頭緒,度過了無聊且漫長得幾天。可等他病好沒幾天後,老師竟安排我跟別人做同桌,心頓時墜落深谷,在想沒有同桌的關照我會怎麼樣,心中比空落落還要空落落,,對自己今後的學習是一片茫然。每天上學來,我不會像往常那樣高興,鬱鬱寡歡,度日如年。或許是我之前跟同桌坐時,對他的依賴太多,都是在他的幫助下過完每一天,一步一步走了我該走的路。而與同桌分開時,就像一位老人失去了拄着他的拐杖,便無法自力更生。

  這個世界能依賴一生的只有自己,父母以及朋友只能陪伴我們一程,更多的艱難險阻需我們自己去克服。每一步的一個腳印都必須是自己走的,依賴只會是我們失去后變得更加困難重重。

  浙江省嵊泗縣菜園鎮第三小學六年級:崔倩慧

您正在瀏覽: 依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