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依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依賴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戰勝了依賴

翻開數學書,“思考題?”我皺了皺眉頭,“算了,明天到學校看他們的好了!”我看也不看,就做別的了。

第二天,他們一個個都說超簡單的,不會做的是傻子,我只好自己做。我的智力似乎已經被“依賴”這個傢伙佔領了。“下不為例!”我對良心說,便又一次依賴了別人,依賴成了我的習性。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曾三番兩次地勸自己不要這樣,可我控制不住。

終於,我戰勝了依賴——

“喂,李敏智,怎麼做?”我扯了扯她的衣服。“簡單!自己做!”李敏智拋下一句話,急着趕作業。我想:自己做吧!太麻煩了,去問他們,他們又不肯說。我自認輸了,開始翻書。翻翻例題,看看作業,我覺得好熟悉,想不起來了,都是依賴惹的禍。我竟被一個破題目,弄得如此狼狽不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想起老師的勸言,我沒放在心上,看來,依賴是個制命的弱點。

我控制住“依賴”,攻起題目這個堡壘,“咚”大炮發出了,對方竟毫無破綻。難道我那麼笨嗎?不硬闖而在智取,以前學了方法,就得用起來。

草稿畫了兩面,找出了頭緒,哈,打敗了士兵。我忽然想起了假設法,心裡欣喜萬分,“唰唰唰”地寫了起來。寫完了,我覺得心胸敞開了,明亮了許多。

我似乎才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生活不是為別人而活,而是為了戰勝各種困難而活。當戰勝缺點,好快樂;當有收穫時,好快樂,當戰勝依賴,我真的好快樂!

水南小學  六(4)班  陳翁瑩

指導老師  陳曉麗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依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依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