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趣味語文奇妙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味語文奇妙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老師在培優班講課時,講到了家字。他說:"家字去掉寶蓋頭就讀shi,還說我們是吃shi長大的."結果惹的大家捧腹大笑,因為shi與屎是同音,同學們誤認為是吃屎長大的,能不大笑嗎。接着老師又解釋說:"shi是豬肉的意思,難道你們沒有吃過豬肉嗎?”同學你現在才明白,這個shi不是那個屎的意思。老師又給我們講家字的來歷;原來,在古代都是把野豬養在家裡,每逢過年過節或客人來了殺才豬吃,家裡沒有豬就沒有法子招待客人,這就是家字的來源,聽了這個故事我們才明白了,原來漢字有這麼奧妙,真得好好鑽研不可,這是其一。 

  還有一次,老師在講紅岩時。告訴我們那時,國民黨迫害共產黨用竹籤打入人的指甲內,如果你不說就把你的指甲全部打掉,我們聽到都感覺到害怕,可想之,那有多麼的慘痛!接着,教師又講了國民黨把一塊鐵燒紅,待溫度到2000度時往你身上一放,把你的肉燒得發出臭味來,就象我們吃的紅燒肉一樣,可以吃了。聽着聽着,我們一個個都掉下了眼淚,要求老師不要再往下講了;再說下去我們自己都要變紅燒肉這是其二。 

  老師啊,我真想叫你一聲趣味語文奇妙師。

您正在瀏覽: 趣味語文奇妙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味語文奇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