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味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兒時的牙牙學語,到長大后的慷慨陳詞;從一摞又一摞的練筆記錄;到一沓又一沓的報紙雜誌,那些精彩影響着我的人生。回味漫漫成長路,語文無處不在,語文魅力無窮。

  學習語文,幾分歡樂,幾分辛苦。

  我是一個天生對語言敏感的人,從小就對語文充滿了濃厚的興趣,抱一本喜愛的書可以靜坐一個下午,花燈初上時才依依不捨地從書中走出,思想卻還沉浸在書中,真是我為書狂啊!然而愛書並不等於愛寫作,也許是還未到讀書破萬卷的境界,每次作文課都着實讓人頭疼,如果在課堂上未能完工,那交工日期就得無限期的延長下去了,期間也確乎留下了一批豆腐渣工程。慚愧!語文與我幾番親密,幾番疏離!

  積累語文,幾分努力,幾分充實。 

腹有詩書氣自華,可不,出口成章的口才,高雅的品味,都來自語文的熏陶和積澱,我們彷彿文海拾貝的小孩,滿懷憧憬,滿懷好奇,收集着五顏六色的貝殼,期待着厚積薄發的一天。

  在語文的天地里,我感動於保爾的偉大剛強;欽佩於魯迅的剛直不阿;感傷於李清照的滿腹憂傷;痴迷於哈利波特的魔幻神奇……,暢遊語文世界,我被它的魅力所吸引,恨不得馬上閱盡它的芳華

  實踐語文,幾分勇敢,幾分驕傲。

  曾經有一位教育家把語文解釋成說話和作文,我非常認同這個觀點,學以致用才是學習語文的真正目的,讓語文在實踐中大顯身手吧。

  初中的幾次口頭作文便給了我機會,由緊張到從容,由拘謹到自如,由靦腆到大方,小小的成功給了我莫大的信心。接下來的暑期社會調查,更是讓我感慨書到用時方恨少,無論如何我總算交上了所謂的調查報告。看着這些打印出來的文字,我好有成就感!我真想大喊一聲:語文我愛你!

  是啊,五千年的歷史,積澱了我們厚重的中華文化;多災多難的經歷又幾度使我們的文化走向繁榮。珍惜吧,朋友!在瘋狂迷戀外語的今天,別忘了方塊字才是中華民族的魂!

您正在瀏覽: 回味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