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狀元神話》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狀元神話》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帶我們看了《狀元神話》影片,主講會寧縣中的一座“狀元村”。

  那是一座紅色縣城,有着“蒲甲天下”之說。會寧極度缺水,十分乾旱,在當地百姓中,水,就如油一樣寶貴。然而,在會寧縣新莊鄉,他們卻向全國各地輸送了四萬多名精英!其中還有一千多名碩士學生!

  在那裡,學生們凌晨五點就在學校里大聲朗讀詩書,操場上讀書聲四起。在八點的時候,大家一起跑步,但時不時就會有人因極度虛弱而暈倒。到了中午,他們就只能就着白開水吃干饃饃;有的為了節省錢,就只吃干饃饃;有的條件好,也只能吃半碗菜,半碗飯。

  會寧縣的學生是苦學,教師是苦教,家長是苦供。那麼,我們、我們的教師、我們的家長呢?

  重慶市巴南區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我們學校設備齊全,每名學生都有一套整齊的桌椅,每間教室還配了一台電視和一台電腦。中午,我們吃着香噴噴的飯菜,第一次吃不飽,還可以加第二次餐。飯後又吃着家長擔心我們吃不飽而精心準備的食物。老師們“唰唰”地在乾淨整潔的黑板上寫着字。家長們一月可以掙個幾千元,不愁吃也不愁穿。

  為什麼窮苦的鄉村就可以考上大學並獲得碩士學位呢?是學子們的剛強、發憤圖強!是家長們那為了兒女上學堅強不屈的脊樑!是老師們堅持不懈要將學生送出貧脊的黃土高原的精神!

  直至現在,我都在細細地回想:這就是會寧人最大的特點——不彎的脊樑啊!

  六年級:ljxstar

您正在瀏覽: 《狀元神話》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狀元神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