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佳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佳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問我最喜歡什麼節日,你猜我會回答什麼?兒童節?春節?端午節?不不不,這些都不是,比起這些,我喜歡的還是2月14日的傳統節日元宵節了!在今天,你可以喝到甜甜的、醇香的米酒,可以吃到滑滑的、彈彈的湯圓,喝上一口米酒,吃上一口湯圓,那種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下午要做湯圓,要帶做湯圓的食材、工具、米酒等。同學們一聽,興奮地差點跳起來。老師話音剛落,我們組就開始分配任務,我領到的任務是帶一次性桌布。

  一回到家,我便把一包桌布裝進了書包里。吃完飯後,離上學雖然只有兩個小時了,但這兩個小時對我來說簡直是兩天啊!

  終於,盼到了上學的時間,我背上書包,一路小跑着向學校跑去。剛踏進教室,就可以看見黑板上14個五彩繽紛的打字——熱熱鬧鬧吃元宵,紅紅火火過佳節!同時還畫上了一碗湯圓和一個燈籠,這些都是同學們精心製作的。

  上課鈴聲響起,元宵歡慶會準時開始!首先,有老師發表“感言”,其次,就是每個組的代表發言,告訴我們元宵節的來歷和關於元宵節的傳說。

  第二節課,由每個組的同學自主展示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收集到的燈謎與祝福語。

  終於,到了期盼已久的第三個環節——包湯圓!我的任務是把調好的餡放進擀好的面里。才開始,我還不是很熟練,不是放多了,就是放少了,但到後來,就越來越熟練,不僅餡兒的分量掌握的剛好,而且速度也提高了不少,從一分鐘一個提升到了一分鐘兩三個。

  包完湯圓,當然要品嘗一下啦,我站進長長的隊伍,不一會兒便輪到我了,吃着自己和同學們一起親手包的湯圓,心裡那叫個開心啊!

  今天,我不僅知道了元宵節的來歷以及湯圓的做法,而且還品嘗到了同學們和自己做的湯圓,收穫可真不少呀!

您正在瀏覽: 元宵佳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