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小齒輪和螺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小齒輪和螺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手錶沒了小齒輪和螺絲那還會轉嗎?這只是“虛有外表”的手錶,沒有小齒輪和螺絲是不是不會轉了呢? 

  《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中寫了作者因為沒有被選沙鍋內當演話劇的主角,而只當了一位場后的“工作者”因此情緒失落,當作者看見自己的母親時,母親那番語重心長的話,不僅使作者 ,更使我感動不一,“你雖然沒當上男主角,但是你當了比男主角更加光榮的工作,你彷彿就是你只手錶中的小齒輪和螺絲,主角彷彿就是手錶的外表。如果沒有你的“工作,那場戲還能演嗎?” 

  以前的我,經常為了班隊上當不上主角而失落;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因為當不上主角而情緒失落,我只是在當配角。我雖然當著沒人喝彩的配角,但是我覺得十分光榮,因為我彷彿就是那手錶的小齒輪和螺絲。 

  我遐想開了。 

  假如手機沒有電板,那手機還能打電話嗎? 

  假如檯燈沒有燈泡,那檯燈還會亮嗎? 

  假如汽車沒有輪胎,那汽車還回開嗎? 

  如果沒有了配角的幫助,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有用處的。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小齒輪和螺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小齒輪和螺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