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沒有不受傷的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沒有不受傷的船》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一遍《沒有不受傷的船》這篇文章后,我的感受極深,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領會了一個道理,深刻的人生道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歷史悠久的西班牙造船廠里,有一個陳列室,裡面放着造的船的模型,進去過的人都為之震驚,因為,在這些船的航海歷史中,竟沒有一艘船沒有受過傷。 

當我讀到“這正是西班牙人吸取智慧的地方:所有船舶,無論是什麼用途,只要到大海里航行,就會受傷,就會遭受災難。”我如品茶一般細細地品了品這意味深長的話語。是呀,只要是下過海的船就一定會經受風風雨雨,經受磨難,可那些船舶從不因為受到傷害而從此不再航行。這不正是像我們的人生嗎?我們是那些船舶,我們只要下海航行,就一定會經受挫折,我們如果因為遭受了磨難而怨天尤人,如果因為遭受了挫折而自暴自棄,如果因為受到傷害一蹶不振的話,我們怎會成功,我們的人生還有什麼價值? 

《 沒有不受傷的船》這篇文章對我的教育太深了,讓我不再被挫折打敗,不再被困難打倒,它讓我隨時告訴自己:“拋掉煩惱和失敗吧!小船,揚起你的自信的風帆,向勝利的彼岸駛去。”

您正在瀏覽: 讀《沒有不受傷的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沒有不受傷的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