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細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細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提起細菌許多人就會把它與疾病聯繫到一起,實際上把部分細菌並不引起疾病,相反很多還對我們的身體有幫助,只有在它們的幫助下人體才能使正常的生理功能。

  細菌是靠簡單的分裂方法來進行繁殖的,繁殖的速度相當快。細菌一般不含綠葉素,只能吸收現成的有機物來維持生活。這種營養方式叫異養,異養的細菌分腐生和寄生兩種。腐生細菌分解動植物的遺體從中吸取有機物來生活,它可引起食物的腐敗。寄生細菌從活的動植物體內吸取有機物來生活,有些可以造成動植物發病。

  大腸內的大多數細菌並不是煩人的入侵者。它們是我們自己請來的客人:是屬於你自己的細菌。它們不僅能夠幫助你消化和處理食物,還能給你提供基本的維生素。它們還可以幫助你抵抗那些有害細菌。它們做這些工作僅僅是為了換取食物,溫暖的地方和繁殖地方。

  “抑制細菌再生,促進健康為全家,”這是經常聽到的廣告概念,似乎人們都認為不接觸細菌,身體就會很健康了,特別是對小孩。

  實際上,並非環境越乾淨,對人就越有好處。對於小孩來說,適當的接觸一些細菌,對增強其免疫力是有幫助的。

  假如沒有細菌,地球也會沒有生命!

  廣東中山東升勝龍小學五年級:林倩如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細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細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