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沒有灰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沒有灰塵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如沒有灰塵>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為<假如沒有灰塵>,這篇文章介紹了了灰塵對人類和大自然的作用,這使我們更加愛科學了。 

  這篇短文告訴了我們:人類雖然會被灰塵危害到健康,污染環境衛生,但好處也有不少。就說一說灰塵的好處吧! 

  灰塵第一個好處是:天空中的陽光會同時向四周散射,像是無數個點光源。陽光經過灰塵的散射,強度大大削弱,因此,陽光會變得柔和。如果沒有灰塵,人們將會無法睜開眼睛。 

  第二個好處是:大氣中,氣體會散射青紫藍三色光,在於灰塵的存在,天空中會出現七種顏色,那就是雨過天晴的美景。如果沒有灰塵,整個天空永遠是藍色的。 

  第三個好處是:因為灰塵有吸濕性能。空氣中的水蒸氣會依附着灰塵是才能可凝結成小水滴__雨.灰塵可以讓雨在天空中長時間的漂浮.大自然中的晚霞朝暉閑雲迷霧彩虹日暈等等氣象萬千的景色是因為有小水滴對陽光起的折射作用而來的.假如沒有灰塵,大地將會是濕漉的,也會難以形成雨和雪來調節氣候.看來,如果大自然中沒有灰塵,大自然將會非常的單調. 

  咱們人類對灰塵這麼痛恨.今天在<假如沒有灰塵>這一文中明白了事物往往都有兩面性,只有正確地認識它們,才能趨利避害,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沒有灰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沒有灰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