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學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學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沒有學校

  雙流實驗小學六、七班 李炳霖

  假如世上學校不復存在會怎麼樣?

  小朋友一天到晚一個勁兒地玩。不玩兒白不玩兒,誰讓沒有學校呢。大人不可能一天都在家看孩子,他們要掙錢養家糊口。所以一切只能聽天由命了。可能會發生的事有兩種:

  第一種,孩子們一天到晚不斷地玩兒,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這一代孩子已經到了工作的時候了。他們一問三不知,沒有哪個單位、哪個集團願意收這批人,收了也沒用,他們只好去種地、修房子等。在一些高科技步美的人員急劇減少,最後關門大吉。一些科技

  一下子回歸到解放前一窮二白的情況,最後會導致世界各個地方癱瘓,絕大多數人吃不飽飯。幾千年或更久的文化遺產就這樣斷送在了這一時期。

  第二種,一開始大家也是拚命地玩兒,但玩着玩着,要麼玩兒膩了,要麼醒悟了,就開始自發地學習、看書。時間飛快,同樣的他們也要去工作了。雖然他們是自學,但也比不學好,一些悟性告的、聰明的人就會被錄用。但由於沒有經驗,沒有實際動手,所以這還是不好的事。

  以上兩種可能不論是哪種,都對人類的發展造成不利。在中國,孔子的三千弟子再到私塾,最後到現在的學校,可以說,這都是中華文化的流傳的通道,它讓我們一邊發現更多新的知識一邊回首以前的文化。沒有學校就不會有這麼多電子產品,沒有學校大家就不會認識這麼多的朋友同學。

  大家應當珍惜現在的校園和學習。當學業繁重的時候你應當想一下:如果沒有學校你現在會是什麼樣?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學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