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上沒有蠢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沒有蠢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沒有蠢人 

  有的人總是說自己不如誰啊!別人有多能啊!自己有多蠢啊! 

  我說:“世界上沒有蠢人,如果有蠢人,那麼,那些認為自己很蠢的人才是蠢人。” 

  我為什麼這樣說了?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 

  我爸爸轉了別人的一個移動營業店,是個新手,沒有培訓什麼,別人也沒有告訴一些業務知識。開始的時候,有很多業務疑惑,他有什麼不懂的,就自己慢慢摸索,操作錯了,就找出一些做錯的地方,沒事的時候就看看業務知識書,還在飛信里主動問別人一些不懂的地方。過了一段時間,業務熟悉了很多,一些基本的問題都能解決了!別人有問題來問他的時候,他都給別人講清楚,為什麼會有這些問題,或者是不小心按到了什麼東西。總是不厭其煩地講,直到別人清楚為止,這樣的態度,別人都十分感謝他,每次來,總是高高興興的歸去。 

  媽媽卻什麼也不學,沒事的時候,坐着椅子轉來轉去,一些業務上的知識都不學什麼,只會操作一些簡單的東西,她會的一些,我都會了!爸爸每次都要她打單子,而她每次都忘記。一次,別人拿着身份證來把手機號過戶,爸爸和他到好上好營業廳去補卡,要媽媽把資料改過來。 

  媽媽看了看複印件上的名字和身份證,在電腦上操作了起來。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媽媽問他:“弄好了嗎?”爸爸回答道:“弄好了!”爸爸問媽媽:“打單子沒有?”媽媽平靜地說道:“沒有。”爸爸大聲的說:“怎麼又沒有打單子啊!這個要客戶簽名的,唉,你在幹什麼啊?”媽媽打趣地說:“不打沒什麼關係的,我們交的單子堆起下巴了!”“……!”爸爸說起一大堆業務知識,最後,媽媽相信了,但是,總要回一句話啊!依然打趣地說:“我蠢咧!學不進去咧!每個家庭里不可能全是乖寶啊!有你這個大乖乖寶,再加上一個小怪乖寶,已經行了!” 

  媽媽這句話,令爸爸不好說什麼,只好嘆了一口氣,回過頭,繼續看電腦了! 

  我媽媽總是認為自己很蠢,其實,她根本不蠢,她在超市上班,很行,一遇到這個移動,怎麼就這樣了呢? 

  或許有許多人崇拜一些比自己能很多倍的人,和他們比起來,認為自己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或許是的,但是,只要你努力,你再比較起來,會有很大的進步的。 

  世界上沒有蠢人,當你在某件事或者是某個行業或者是什麼上,你很蠢,那麼你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很蠢。其實,每個人的大腦中都有一個慧根,當你努力時,認真時,慧根就會發出奇特的光芒,人的能力就會向上提升。只要你用心去做某件事,你將會做得十分的完美。 

  希望大家都看看這篇文章,希望我的這篇文章能給大家帶來好處。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沒有蠢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沒有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