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華燈初上,雨過天晴,窗前花開正好。呷一口清茶,指尖滑過泛黃的書頁,唐詩宋詞的悠遠詩境在心中流淌,恍若釋迦拈花一笑,笑盡天地滄桑。

   陽光明媚,向日葵揚起快樂的笑臉。品一口咖啡,日光穿過厚厚的書本,巴黎聖母院帶來的漫漫紅塵在心底拂過,恍若穿過浩瀚大洋,穿越飄渺時空。

   這一切,都是書給我們帶來的美的感受。“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精神營養,給我們扭轉命運的時機。古有“頭懸樑,錐刺股”的讀書人,他們從書中獲取知識,得到寶貴的精神財富。十年寒窗,終得金榜題名、衣錦還鄉的春風得意。讀書,能給我們帶來物質上的財富。

   而書中的精神財富更是不可估量的。蘇軾云:“腹有詩書氣自華。”他本人也“立志讀盡人間書”終成大家,寫出了“大江東去”的千古絕唱!的確,書能讓我們的思想更上一層樓,讓我們的靈魂得到升華!讀歷史,我們的眼光將望透千年塵埃,看盡悲歡離合;讀詩文,我們的心靈將浸透詩情畫意,融匯愛恨情愁;讀天文地理、中外名著,我們將學貫古今、精通中外,成為國家棟樑之才!

   文以載道,書為我們撐起了一片精神的澄明天空!

   很難想象,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人類將會怎樣?教師在講台上喋喋不休,學生在講台下津津有味;如果沒有了書,教師無言,學生無語,人類的進步將得到前所未有的毀滅。科學家不復存在,因為他們無法知曉那原在書中的真理。藝術家們再無作品問世,因為他們已不懂得色彩、圖形的完美結合。人類的思想將無可遏制地恢復到洪荒時代,人類的後代也許要重新演繹一部生物發展史……

   唐詩宋詞,外國名著,上知天文,下至地理,它們如果都消滅掉,那麼,我們的眼光放到何處?心靈停留何處?漫長歲月的智慧積澱被一筆抹殺,我們大腦或許會與動物無異,世上無人,奈何寂寞!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我們精神的天空將被陰雲覆蓋,眼中無天地,心中亦無天地。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人類或許真的會流下最後一滴眼淚,然後立於茫茫宇宙,任身後時光倒流……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