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樣長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樣長大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們中學生有的虛榮心很強,總是要和別人攀比,比鞋子,比衣服,比裝扮等等,這些在我校早一司空見慣了。為什麼大家所攀比的都是身外之物,而不是精神品質呢?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樣長大”這句話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每個人的家境都不一樣,生活條件也許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是每個人剛生下來所具有的品質是一樣的。我認為每個人都應發揚這些高尚的品質。

  貧困的孩子雖然沒有富裕的生活,或許還吃不飽,穿不暖,同我們這些喝“牛奶”的人相比,那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無法相比,可是能因為此就停止成長嗎?不,永遠不會。他們不僅成長,而且比城裡孩子更成熟,穩重。“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樣長大”說的不也是這個道理。

  一個人活着並不是要與人攀比,一個人活的是志氣。許多中學生認為如果穿着落伍,不時尚,就會被人瞧不起,自尊蕩然無存了,在同學面前就抬不起頭來。那照這樣說,農村孩子豈不各個顏面掃地。那為什麼他們還是天天快快樂樂的生活,頑強面對困難呢。可見沒有擁有富裕生活的孩子並不代表失去尊嚴。

  “貧窮本身不是罪過,因貧窮而放棄生存的尊嚴,這才是罪過,一個大罪大過。

您正在瀏覽: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樣長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樣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