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到長城非好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到長城非好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導遊在車上介紹道,八達嶺長城最高的好漢城,海撥888米高,還說,“曾經毛主席說過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次,我一定要做次好漢。車子開到長城的城牆下,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一看,不肖一顧地說:“未免太輕鬆了吧!” 

  過了一會,我們就排隊上長城了。結果令我出乎意料的,我沒攀登幾級台階,就氣喘吁吁。看似輕鬆登起來真是難,長城的台階也很奇特,它的台階一階高,一階低,登起來跟難。我好不容易登上了第一座峰火台,就汗流浹背。峰火台是呈正方體,它的造型很特別像是小屋,像是涼亭,它四面通道,兩邊是遙望台,城壁上還有陸陸續續的炮洞口,使我浮想聯翩。我眼前彷彿浮現出紛火連年的戰爭時代,守城士兵們奮力抵抗入侵者的攻擊,好像聽到了弓箭、大炮聲、衝鋒聲,一次次擊退敵軍,保衛祖國和人民,真是長城英雄啊! 

  我們又繼續往上登,登着登着,我們登到了最險的地方。望着高高直上的台階,我目瞪口呆,剛開始的傲氣早已嚇跑了。這時,我的腳都提不高了,面對這如此艱巨的挑戰,我有點退縮。一旁的媽媽看到我要退縮的樣子,就連忙鼓勵我:“想想毛主席的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來我們一起勇往直前吧!”我聽了這話,我信心大增,鼓足勇氣,沖!我便加快了速度,一連上了十幾級台階。回頭一看,下面的汽車、雜物、人群都離我們遠遠的,汽車看去只有火柴盒那麼大,人們就像螞蟻那麼大在走動。堅持、堅持、再堅持,我心中默念着,手扶護攔,一步一步向上登。就這樣,在意念的支持下,我衝破了這道險關,繼續前進着。 

  一路攀登,一路觀光,在藍天的襯托下,青山顯得那樣雄偉壯觀。終於,我們來到了最後的一重台階梯前,我的腳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酸痛,我想:我上還是不上呢?我又一次在顧慮。爸爸說:“你往上看看,長城的頂高峰飄着什麼,”啊,是我們中華民族國旗,如果不上去,我將後悔莫已,但我認為這也是值得。於是,我就堅持攀登,一級、二級、三級 …… 一共一百七十級。我數着數着登上了頂峰,終於到頂了!我高興地歡呼着。 

  站在長城頂峰上,我突然有種勝利的感覺,我戰勝了困難和恐懼,我可以高呼:“我是好漢!”

您正在瀏覽: 不到長城非好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到長城非好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