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雁飛了,有再回的時候;小草黃了,有再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艷的時候。但是時間過了,卻再也不會回來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句話你不得不信。 

  當我玩耍時,時間從手裡過去;當我和同學們聊得起勁時,時間又不聲不響地從嘴邊溜走;當我在電腦前“運鍵如飛”時,時間又從“滴嗒”聲中溜走了。當我們晚上一閉上眼睛,明天太陽升起時再次睜開,一天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了。 

  十二年前我還是哇哇墜地,讓爸爸媽媽抱在懷裡哄着睡的小寶貝。一眨眼,十二個春秋過去了,我已經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小女孩長成了有自己的看法,學會自立自強的小大人了。十二年的春秋冬夏,使我經歷了種種磨練;四千多個日子,使我體會到了同學與同學之間共患難,同進退的真誠友誼。 

  在逝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大千世界里的我在這四千多個日子裡幹了什麼呢?四千多個日子,我珍惜過也浪費過,遲疑過也果斷過;成功的喜悅曾經洋溢過這些日子,失敗的悲哀也曾經包圍過這些時間……但,隨着時間的流逝,這些全都成了回憶,成了過眼雲煙。更多的,是我平平無奇又被可惜掉的時間。 

  朱自清在《匆匆》中寫道:“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這句話寫的是何其正確啊!每當回想起四千多個匆匆溜走的日子,回想起被我浪費了的時間,我又何嘗不是如朱自清一般“頭涔涔而淚潸潸”呢?可嘆息也是無用之舉,因為新來的時間會在你的嘆息聲中一閃而過,不留下一絲絲的痕迹。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朋友,學會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