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淇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淇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獨身一人在水裡游來游去時,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憶。想想現在,再回首以前,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我就是人工飼養的“長江瑰寶”——白鰭豚淇淇。 

  從被漁民們捕捉,再到我的未婚妻珍珍的死,我經歷了生死和莫大的悲痛;從體重36.5千克體長1.45米的幼豚再到體重98.5千克,體長2.07米的一隻年邁的豚,我感受到了人類的善良,但也同時“品嘗”到了孤獨。 

  也許是從得到了珍珍的死訊后,孤獨才開始慢慢地進入了我的軀殼。1988年,珍珍的突然離去,使我痛徹心扉,讓我無法接受這個無情的事實。從那以後,我整天悶悶不樂,對人類友好的食物,也置之不理。但是人類仍然每天給我送食,我被他們的行為感動了,沉痛地吃下了第一口。 

  就這樣,22年匆匆忙忙地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了一隻25歲的白鰭豚,這是,我才感覺到我老了,免疫功能下降了,皺紋越來越多,捕捉活魚非常困難。我已經滿足了,人類這幾年的精心呵護,我都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人類有時候還會去找我談心,我聽到了他們要與我分享的快樂,我很幸福。 

  但是孤獨仍然纏繞着我,沒有了珍珍的陪伴,也沒有了與同伴的歡聲笑語,我很寂寞。當獨自在水裡漫無目的地游來游去時,我和珍珍以前的甜蜜生活歷歷在目和同伴們的快樂生活也恆常浮現。孤獨,為什麼是那麼樣地痛苦,為什麼我是那樣的無助,難道真的是擺脫不了孤獨的折磨嗎?珍珍,你在“故鄉”生活的好嗎?你收到了我的思念郵件嗎?同伴們,你們的生活快樂嗎?是否還記得我這個朋友?我想你了,珍珍,我想你們了,我的朋友們,希望快樂與幸福永遠伴隨着你們。 

  平靜的一天,我看見飼養員們在說著什麼,我游過去靜靜地聽着:“現在世上存活的白鰭豚已經不多了,我們現在一定要照顧好淇淇。”聽到了他們的這些話,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家族式“世界最瀕臨滅絕”的動物之一,難道那些同伴的死,真的是一個個可憐的事實嗎?我不敢相信,但是從我這幾年所看到的,所聽到的,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些可怕的事實。 

  我知道,死神將至,所以我存在心裡的話也不得不說了:“人類啊,請不要再肆意地破壞環境,污染江水了。請給我們這些可愛的生靈一些生存的空間,保護長江,就是保護你們人類的生存環境;保護大自然中的生靈,就是保護你們人類自己!” 

  再見了,呵護我的人類!再見了,大自然上的一切生靈!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淇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淇淇 暫無評論